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将服务进行到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焦超 郑钧)为更好地提高服务类设备管理水平,提升服务意识,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拓宽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方法,通过部门之间互动,提升服务类设备管理,做到全员关注、全员服务、全员管理,“将服务进行到底”。

    服务类设备是指与生产紧密联系,服务于生产设备的总称,在煤炭作业区一般包含采样设备、皮带秤、轨道衡等,虽然不直接参与生产,但服务类设备呈现的数据往往是客户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也就是需要九公司做精、做强、做深的项目。

    定标准、定制度,客户服务“精度”是根本

    技设部组织业务部、生产服务部、装船部、卸车部等多个部门,参照5-8月份服务类设备考核指标的分析评估结果、用户反馈信息及公司要求,对现有设备状况、考核标准反复探讨,重新制定了服务类设备统计指标和考核指标。其中,新标准加强皮带秤偏差率、单船各秤偏差率差值、轨道衡盈亏率的考核,并将皮带秤偏差率、轨道衡盈亏率统计、翻车机过衡率等统计方式调整为单机、单翻独立统计,细化了设备状况的统计。“虽然这个过程使统计、汇总工作量成倍增长,但是只要有利于提高计量精度,任何方法我们都愿意去尝试”,计量管理员李媛直言。与此同时,九公司还推行“全员管理”理念,做到“两同步”。设备管理人员实时关注设备数据信息,并同步查找、分析数据偏差原因,加强部门间的互动、联动,形成管理闭环;各部门还将组织服务类设备专项培训,对机械技术人员、夜班值班人员进行皮带秤调整、简单故障处理等方面内容的培训,实现服务类设备同步的全员关注、全员会修、全员管理。

    抓项目、添设备,客户服务“强度”是基础

    九公司动态轨道衡按要求每年进行一次检定,检定准确度为1级(重车偏差±0.5%,空车偏差±1%)。由于动态轨道衡检定规程中的检衡程序是匀速牵车检定,而日常牵车作业方式是三节一牵、三节一停,所以即便通过国家检衡站的检定,也不能保证轨道衡作业过程中的绝对稳定和准确。由于用户对轨道衡数据准确度的要求不断提高,九公司计划在CD7出入口各加装一台长台面动态轨道衡,这种新型动态衡将称量准确度提高到2‰。该长台面动态衡还具有静态称重功能,可以实现一个8400吨标准列1/3的静态称重,与动态过衡数据形成比对,监督动态轨道衡使用。除此项目之外,他们还大力推行多个改造更新项目,如BJ9皮带秤安装测速转盘、BM线更换高精度皮带秤、BM11/BM12新增采样设备、机采设备偏倚实验等。

    巧维修、重创新,客户服务“深度”是关键

    为了适应市场格局和盈利模式的转变,九公司各部门深入探讨、挖掘自身潜力,利用技术人员的自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九公司搭建取料机时,为了降低取料机俯仰作业对皮带秤偏差率的影响,在R秤上安装了角度补偿器,由于缺少专业维护,该设备已逐渐失效,如果更换原型号设备,其成本费用相当高。装船部技术人员不等不靠,在查阅大量资料、咨询专业厂家之后,自主设计改良、安装调试了角度补偿器。恢复角度补偿器后,取料机R秤偏差率明显降低,精度提升,就此吹响了九公司自主维修、创新驱动的号角。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