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青年成长 提升青工素质
秦皇岛港口医院团委开展“共青团大讲堂”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薇  方莉  尹玲)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青年的个体素质和青年队伍的整体素质,按照上级党团组织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秦皇岛港口医院团委开展了“共青团大讲堂”活动。

   “共青团大讲堂”每月安排一期,每期一个培训主题,具体包括:党史、团史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结合医院中心工作开展的各类专题管理课程(如安全管理、节能环保、精细管理、廉洁自律等);医疗政策法律法规;青年岗位操作技能和专业知识;优秀企业文化案例和先进人物事迹分享;青年实用知识和文化(如心理健康、法律常识、通用知识等)。

    坚持以党组织导学为主  启动联合共学

    秦皇岛港口医院团委主动向党政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争取支持,主动作为。将“大讲堂”活动与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内容,积极参加集团党委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并在全院团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答题活动。

    启动联合共学模式,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利用兄弟单位良好的教育资源,积极承办河北港口集团“共青团大讲堂”活动,汲取各单位先进经验,不断进步。与教育中心团委联合承办河北港口集团“共青团大讲堂”——青年心理健康辅导班,提高河北港口集团团干部队伍的心理素养,使其保持身心健康,以愉悦的心情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活动得到了河北港口集团团委的高度重视,从人员、经费、场地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给予了承办单位具体指导建议。秦皇岛港口医院团委、教育中心团委精心筹备,积极调动本单位各方面可利用资源,确保了活动的圆满举办。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各级团干部热情参与,遵守辅导班各项纪律,收获良多。

    坚持以青年实际需求为导向  理论联系实际

    “共青团大讲堂”活动努力提升青年工作满意度,真正体现临床所需、团干所需、青年所需。秦皇岛港口医院团委在制定具体计划前开展了青年需求调查,并征询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科室建议,做到有的放矢。深入挖掘内部讲师包括青年医生、护士骨干、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为青年们讲授医疗政策法律法规、青年岗位操作技能和专业知识等。

    根据不同青年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开展分类培训,以现场体验教学、邀请专家授课、青年轮流讲课、观看培训视频片等形式,让青年从团队中学、到团队中讲,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理论联系实际,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讨论一些重要的理论与实际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共识,增强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科学决策水平。

    坚持以团支部为阵地  发挥网络优势

    秦皇岛港口医院团委努力调动各团支部积极性,针对各个团支部的不同特点,要求支部组织小规模的“大讲堂”活动,共同讨论临床理论知识、切磋岗位技能,大家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

    秦皇岛港口医院团委努力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共青团大讲堂”活动医院一线青年参培率不低于90%。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建立了“港医青年”QQ群,“天使之家”微信群,不定期在群里发布重要会议精神文件、学习材料等,为各支部学习提供资源。各团支部也建立了自己的QQ群、微信群,便于团员相互间的学习和交流,促进了团员们互助友爱、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