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青年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经纶)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四场沿线,一群年轻人带着铁锹、扫帚、垃圾袋,在似火的骄阳下,在生产作业现场清除垃圾、杂草和堆放的杂物,不放过每一个角落。这是铁运公司工务段团支部开展的“环境治理我当先”青年突击队活动,团员青年们正在以实际行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铁运公司团委紧紧围绕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三个绝对不行”重要指示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降成本、守纪律、保安全、优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为尽快扭转当前生产困难局面贡献青春和智慧。

    在8-9月宣传发动阶段,铁运公司团委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三会一课”、班前会等方式,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曹子玉董事长在河北港口集团领导人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帮助团员青年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主题实践活动中来。

    9-12月的主题实践阶段分5项系列活动,将开展“增产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围绕运输生产、增产节约、环境治理、维护现场作业秩序等,组织团员开展突击队活动。开展小革小改、修旧利废、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为提高效率、节能降耗、安全生产作贡献;配合技设科开展节流竞赛检查活动,志愿者与主管工程师不定期深入各基层单位对空调使用情况、长明灯、长流水等跑冒滴漏现象进行抽查。深入开展第十周期导师带徒活动。根据岗位特点组织青工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技术练兵,提升青工技术业务能力;抓好青年创新创效项目落实,引导团员青年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着眼于工艺改进、减少浪费、提高效能等方面,研究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以创新促节约。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在加强团组织思想建设、团干部联系青年工作方面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费收缴管理制度等团内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做好“推优”工作,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开展“安全生产我当先”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知识普及,提高青年应用能力。通过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知识专题培训、“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不仅要使团员青年熟知本岗位的安全风险和防控措施,还要在知险、识险的基础上做到避险,控险。创新载体,提升培训效果。铁运公司团委将联合工会举办微课制作培训和安全微课设计制作大赛,使团员青年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积极发挥青年集体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加强班组交流、青年集体负责人培训等方式,引导青年集体引入新的管理理念,从管理方法、工作流程、指标体系和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和改进,提升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