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线上的“流动书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会)9月12日下午,在河钢承钢热轧卷板事业部1780生产线精轧层冷区域,工程技术公司自动化中心电气职工李国文和杨洋正在层流冷却系统电磁阀头前打量,一会踮起脚,一会又俯下身,时不时地还交谈着。正当苦苦打不开思路时,李国文想起了产线上的“流动书屋”,

    他立刻到“流动书屋”精心挑选了一本相关书籍,迫不及待地开始翻阅。

    “耐候结构胶!对,没错,就是这种胶。”如获至宝的李国文,立即按照书籍所说,找来了耐候结构胶,并运用到了层流冷却电磁阀头锈蚀攻关项目中。果真,在水流温度试验中,耐候结构胶完全没有出现变脆、硬化、降解等现象,线圈引脚绝缘效果非常显著。“‘流动书屋’真是太贴心了,不仅为我们送来了‘锦囊妙计’,还提升了我们专业素养,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于产线。”李国文由衷地称赞道。

    与此同时,该中心“流动书屋”还出现在了一棒生产线、中宽带生产线等区域,除了调动职工读书兴趣外,真正地让职工书屋发挥作用,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产线和市场。

    职工书屋变“流动书屋”,是该中心党委以面向基层、服务职工为宗旨,开展的一项送文化活动。随着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及传统的固定式职工书屋受时间、地点的束缚,很难满足职工需求,该中心党委捕捉到这一提升点,创新职工书屋组建方式,在原有固定书屋的基础上,成立“流动书屋”,把书籍送到职工手中,让职工零距离阅读,全力营造“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中心党委还组建了以书记任组长的书屋责任小组,明确“流动书屋”运行机制。“流动书屋”责任小组,每半个月下一次基层,根据产线当前的攻关项目和研究的课题,提前做好沟通、需求调查工作,有针对性地推荐二十本左右的专业书籍,交到职工手中供职工阅读,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更好地推动产品升级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