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港贸联合攻关 搭台唱戏助力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胜南)为进一步推进路港贸联合攻关活动、分享成功经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9月7日,路港贸联创“合作共赢、成就卓越”联合攻关交流暨政工干部专题培训会议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召开。路港贸12方领导、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政工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二公司作为路港联创理事会轮值会长单位,在秦东、柳南、东港、京唐、曹西5个协作区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开展了“合作共赢、联合攻关”党建对标活动,促进路港贸各方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基层政工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巩固联创共建成果,实现“路港联创提效率,携手共建促发展”的目标。  

    会上,5个协作区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联合攻关成果,进行了经验交流。东港协作区东港站党支部书记高生文、唐山港铁路运输公司生产副经理艾磊、曹妃甸西站党总支书记杜全红等10名党组织负责人提出联合攻关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联合攻关活动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有针对性、指向性地部署下一阶段具体活动。目前,年初确定的11项联合攻关课题已大部分完成并取得实际效果,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活跃。

    “路港联创”活动开展4年来,路港十家单位以“组织搭台、生产唱戏”为宗旨,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集众智、聚合力,围绕组织建设上同优共创、生产保障上互促共赢、安全管理上联防共保、文化生活上互动共享,不断创新共建方式、拓宽共建领域、落实共建任务,通过党组织的良性互动推动生产经营的协同发展,取得了路港共建的新突破。2016年,“路港联创”理事会吸纳中国煤炭工业秦皇岛进出口有限公司和浙江浙能富兴燃料有限公司北方办事处两个新成员,创建了“感情紧密相连、业务无缝对接、党建对标升级”的路港贸“10+2”共建新模式。此次联合攻关交流推进会,为与会各方基层党组织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的桥梁,路港贸12方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精诚合作,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开创党建共建、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活动还特邀企智EAP心理援助计划合伙人、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大学胡静副教授为与会各方代表和政工干部讲授了《阳光心态与职业道德》专题培训,在路港贸联创、党建共建联合攻关项目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党建品牌效益的同时,更多地关注职工的思想舆情,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路港贸12方党建共建搭建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