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包装队修旧利废谱新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志峰)今年以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包装队以“节省设备更新经费,保障灌包能力”为目标,在保证丙二库皮带系统正常作业的同时,针对老旧灌包设备开展了修旧利废、设备大修。

    作为秦皇岛港唯一具备散货灌包职能的作业队,如何在节约经费的前提下,保障高质量的灌包生产能力,成为摆在包装队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这一困难,队领导班子拟定了“自主维修,修旧利废”这一主旨,组织人员一方面对现有的5台旧灌包机、12条链板机、12条20米皮带机进行全面摸排“体检”,统计故障零件,制定维修方案。另一方面,对库存零件和报废设备上的可用零件进行统计比对,仍然缺少的故障零件以拆解维修为主,申请采购为辅。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在1-2月份完成了4台灌包机电气部分、气动部分以及机械部分的大修工作;2-3月份对12条链板机及其驱动电机进行了全面拆解大修;4-6月份逐步完成了20米皮带机电滚筒大修和行架防腐粉刷工作。在此期间,包装队党支部还结合大修工作开展了青工培训,结合导师带徒活动,由技术骨干指导青工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切实提高了青年职工的技术水平。

    截至日前,他们共集中整修老旧灌包机5台、大修链板机12条、粉刷翻新20米皮带机5条,使老旧设备焕然一新,为公司争取灌包业务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