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静 王霞)近日,河钢宣钢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在新的发展时期、发展形势下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也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经受的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上级党委和公司党委安排部署,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和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努力在公司科学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公司转型升级、提档晋级、争创一流贡献力量!

    会议由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庞建忠主持。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分析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成果,就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力度不减、持续升温,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各单位党委要围绕“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作用”两个专题展开学习讨论,开展好“做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组织开展好党费自查自纠工作,高标准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整改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达到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要从严治党、加强干部管理,挺纪在前、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挺纪在前试点经验推广工作,建立可操作、管长远的制度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要扎实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强化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加大效能监察和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深化纪律审查工作,聚焦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提高纪律审查工作水平,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以人为本、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信访群众的精力引导到凝心聚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三要融入中心、知行合一,推动公司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党委要科学统筹,搞好结合,紧紧围绕“做合格党员,创建活力党支部、一流示范区”等要求,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围绕集团“去产能、调结构”任务,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好集团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解决好遇到的突出问题,助推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步伐。要融入生产中心,以全面提升竞争力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场”和“产品”,将“两学”效果体现在“一做”当中,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改革创新、迎难而上的强大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上来,确保“提档晋级创一流 ”挖潜计划的实现,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会上,多个基层党支部代表分别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交流发言。据了解:近期,公司党委还将组织开展其它典型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书面交流,并分期分批组织各单位部门到典型基层党支部进行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