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港杂货团干部到青年中去

    “团委正在开展‘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活动,我会通过QQ或者微信和您联系。对团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直接跟我说,团委也将定期发布线上线下活动。”这两天,杂货公司团委通过与青年面对面沟通,建立微信群,让共青团与青年的心贴得更近,唱响“到青年中去”的强音。

    今年,杂货公司团委开展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活动,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丰富“到青年中去”的内涵。通过建立“1+10”团干部直接联系普通青年、“1+1”团干部与普通青年互动体验的工作机制,即每名团干部联系本支部至少10名各岗位青年,团干部每个月至少抽出1个工作日时间到所联系工作场所了解青年的工作内容、工作状态,参与青年他们的岗位成长和进步。

    杂货公司团委发挥团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团干部主动贴近青年、关心青年、了解青年、帮助青年,做青年的知心朋友,积极为青年服务。

    “公司现有团干部22名,青工300多人。我们充分发挥团组织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能,倾听青年的呼声和诉求,完善信息收集反馈渠道,有效地落实为青年服务的举措。”杂货公司团委书记刘炜娜说道。

    “年初青年恳谈会上,我们技术人员提出了增加工程技术人员竞赛的提议,反馈到团委,经工会研究最终通过了提议,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平台。”一位技术员欣喜地说。

    杂货公司团委积极落实倡导“聚合共青团改革‘网动力’”,加大网络团建力度。从团委到基层团支部,实现微信群层层覆盖。通过定期交流打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活动开展以来,团干部通过座谈、联谊、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走进青年活动6场,团员青年200余人次参加,拉近了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距离。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