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提质增效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
贯彻落实河北港口集团主要领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刘怡然)“效益上不去绝对不行、纪律上出问题绝对不行、发生安全事故绝对不行”,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曹子玉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召开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认真贯彻落实河北港口集团主要领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盘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市场形势,明确今后工作任务。

    杂货公司坚持“主动作为适应新常态,提质增效谋求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把效益、纪律、安全放在中心位置,牢固树立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生产经营及各项管理工作均取得持续、稳步推进的较好局面。

    众所周知,效益的核心在于货源是否有持续增量。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杂货公司通过调整货源结构来寻求突破,主动出击,积极承揽高货值货类。上半年,在稳定矿石、粮食等大宗货源的同时,杂货公司在装运风机叶片、出口桥梁构件、大型钢管等货类上都取得了客户的信任,弥补了货源缺口。下半年,杂货公司将继续拓宽揽货渠道,坚持多措并举,促进货源结构多元化。创新市场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高全员营销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深化“一对一”精准服务,主动出击跑货源,提高客户信任度;创新装卸工艺,深挖潜力,不断提高装卸效率;加强生产组织的精细化管理,尽快扭转生产经营困难局面,力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杂货公司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牢固树立“立规严纪,挺纪在前”的纪律意识,充分利用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党课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将河北港口集团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名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广大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汇聚到尽快扭转生产经营困难局面上来,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贡献力量。

    在安全工作和综合管理方面,杂货公司也明确了方向。他们将持续深化“十二项重点安全工作”,及时掌控各项工作进度,逐步建立内部管控检查考核机制。在目前装卸承包模式的基础上,推进各项作业的全过程承包模式,探索建立管理职责、管理部门、管理人员相对清晰的安全监管架构,不断完善全过程承包模式下的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同时,着手编制《杂货装卸作业安全管理措施标准》及《杂货装卸作业现场基本安全防护措施标准》,提高现场管理、现场落实、现场检查的精准性。

    杂货公司各基层队、班组在第一时间学习了河北港口集团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河北省劳动模范、机具队万秦生说道:“对于我们最一线的职工来说,‘三个绝对不行’就是要做好装卸生产,修旧利废,多开展技术改造项目,为企业创效益;就是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干在前,想在前;就是要时刻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作为一条红线永不放松。”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