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借纪录片《中国港口》登陆央视国际频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超)近日,大型纪录片《中国港口》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黄金时段首播。河北港口集团旗下秦皇岛港、曹妃甸港区、黄骅港区凭借该片再次走进海内外观众视野,向人展示了集团在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积极作为和突出成就。

    重大理论文献题材纪录片《中国港口》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航海日活动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航海学会出品,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摄制组拍摄,共5集。它运用文献与记录相结合的叙述方式,以中华民族和世界的融合与冲突为线索,用国际化的视角,从港口历史、港口文化、港口贸易(水运)、港口科技、港口与城市等方面,重点诠释中国港口独有的文明及其令人瞩目的成就,展示我国的海洋实力与国家实力。 

    2015年9月,《中国港口》摄制组到河北港口集团采席宋敬中亲待了摄制组一行,并希望摄制组深入集团各港区,拍出港区特色,制作播出精品港口纪录片,帮助新闻媒体和社会大众加深对河北港口集团的了解,全方位展现企业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在党委工作部的积极配合下,摄制组辗转三港四地,采访拍摄历时近半个月时间,全方位、多角度记录了河北港口集团发展情况,并通过制作播出纪录片向海内外观众展现了河北港口集团形象及其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首播后,《中国港口》还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CCTV-9)等频道及相关地方卫视回放。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