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贴心服务”让工友“舒爽一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强)暑期以来,河钢宣钢炼铁厂工会在一如既往开展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创新服务模式,积极组织基层工会人员成立多个“服务队”,通过发挥各自特长,为班组职工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在炎炎夏日,让工友们“舒爽一夏”。

    “维修组”让防暑设备“动力十足”

    “王哥,谢谢您,这下可凉快多了!”在动力作业区球团回转窑变电组,女工赵凤霞望着墙壁上恢复正常工作的电风扇,向工会组长王智国连声道谢。

    动力作业区承担着为该厂各条生产线供水、供电任务,尤其是进入夏季以来,各个岗位的工作量骤增。“天儿越来越热,咱们也得为‘抗高温、斗酷暑’做点啥啊!”6月初的一天,作业区备件管理员王智国在为班组成功修复老旧电风扇后,找到了张永明、赵建忠——两位精通电气维修知识的“专家”,说出了自己的这个想法。三人一拍即合,组成了“维修组”,每天带着试电笔、螺丝刀、绝缘胶带等工具走班组、下岗位,为大家检查排除插座、空调、电风扇的一些小故障,确保每台防暑设备正常运行。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为运转设备的防暑电气设施“医治”各类“疑难杂症”。近日,1#、2#2500m3高炉水泵组厂房内的一台轴流风机“罢工”了,接到组长朱文德的电话后,三人赶到现场,仔细排查后发现原来是电源线接头处断裂,他们将破损处切除,重新连接电源线,再用绝缘胶带细致缠裹,几个简单步骤就将问题彻底解决。

    在一个月时间里,三人已经查遍作业区各岗位,维修各类防暑设备10余次,各班组防暑设备完好率、正常运转率达到“双百”,全部“动力十足”地守在“防暑一线”。

    “保洁队”为休息室提升“舒适度”

    7月20日上午11:30分,冲渣作业区冲渣二组当班职工杨利东、王清华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带着一身汗水回到班组。当他们推开休息室大门时,眼前一亮:屋子里窗明几净,桌子上的水杯、微波炉、电话等物件被擦拭得闪闪发亮,排成一条直线的水杯中都盛满了凉白开。置身于如此整洁的休息室,大家的疲惫和燥热一下子荡然无存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董晓莉、谷莉莉、高美丽、赵彦楠四名女工都是冲渣作业区的工会骨干,更是该作业区仅有的四位女党员。夏季来临后,她们看到各班组职工每天在高温环境中忙碌的身影心疼不已,就萌发了用一己之力为大家当好“后勤兵”、营造舒心休息环境的想法。

    从此,“保洁队”就成为了她们的“主营项目”,每天一忙完手中的工作,就集合起来,按照事先排好的“站点”打扫休息室,她们充分发挥着女工细致认真的特性,将每个休息室的犄角旮旯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太给力了!这休息室让你们这么一打扫,我们才知道啥叫‘舒适度’!”心怀感激的几个“男爷们”不由赞叹道。“干工作你们是主力,但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我们可是行家啊!”每当大家夸奖她们时,她们总是这样幽默回答。

    享受着这份贴心的服务,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变得更加高涨,满溢的幸福感如同一杯杯凉爽的饮品,驱走了一个个炎炎夏日。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