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承担的省钢铁产业技术升级项目通过验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云翔)日前,由河北省科技厅相关专家对河钢宣钢承担的河北省2015年河北省钢铁产业技术升级项目“高强度焊接结构用耐候角钢的开发”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技术等报告,并进行了生产现场考察以及质疑答辩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高强度焊接结构用耐候角钢的开发”项目根据耐候结构钢的技术标准要求,通过研究合金元素在耐候钢中的作用,设计出了高强度结构用耐候角钢的化学成分;通过提高转炉碳温协调命中率、精炼过程钢包全程底吹氩气、连铸采用电磁搅拌和保护浇注,提高了钢水纯净度,保证了连铸坯质量;通过校核孔型系统保证了角钢产品外观尺寸。

    该项目于2015年成功列为河北省钢铁产业技术升级项目,共开发出了三个品种、五个规格耐候角钢产品,其开发的耐候角钢产品为国内首创,项目投产以来,产品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降低了下游加工工序成本、减少了污染、保护了环境。项目申报发明专利一项,获国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发表学术论文三篇。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