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青年先进事迹报告团赴黄骅港区宣讲

    “在同事们的眼中,范铁斌有着永不服输的品性、勇挑重担的本色和敢于创新的习惯。”“人是要有理想的,理想是产生内在动力的催化剂。当然,支撑我一路走来的,除了理想,还有几位老师傅。”“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精神;就是持之以恒、慢工出细活的精神”伴随这些坚定的话语,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近200人的会议室一次次掌声雷动。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青年,推动青年思想引导工作进现场、进基层、进头脑,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由河北港口集团团委组织的“苦干实干促发展,创新创效勇担当”先进青年事迹报告团在沧州黄骅港举行专场报告会。来自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州矿石公司”)和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州渤海公司”)的青年代表听取了报告。沧州矿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陈海烈接见了报告团成员。

    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多位先进典型的事迹:扎根生产一线、专注安全细节、不留工作死角的秦港一分公司计算机管理员钟晓媛; 善于发现、勇于革新,将创新进行到底的秦港九分公司高级电气工程师范铁斌;作风严谨、“斤斤计较”,避免重大经济损失的秦港中理公司水尺计量员王康;坚持不懈、不断钻研,“治愈”机车“绝症”的秦港铁运分公司朱爱国和传承志愿精神的年轻党小组长——沧州渤海公司倪运时等。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苦干实干促发展,创新创效勇担当”的高尚品质和精神追求。

    沧州矿石公司团委副书记李斌代520名黄骅港区青年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以先进典型为表率,积极投身“苦干实干促发展,创新创效勇担当”的实践中来,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集团改革发展融为一体,把个人的人生追求与建设“冀中南最方便快捷出海口”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增强使命感、激发原动力,立志在加快黄骅港追赶领跑、转型跨越的进程中奉献青春。分享结束后,青年员工仍意犹未尽地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触动很深,启发很大。沧州渤海公司青年王雁涛说,“黄骅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为我们青年员工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以偶像为榜样,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多学技能,敢于追梦”。

    本次宣讲活动是河北港口集团团委今年策划的“改革创新、青年担当”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继秦港铁运分公司、秦皇岛港公安局之后的第三站。河北港口集团团委负责人表示,“苦干实干促发展,创新创效勇担当”是团中央落实党中央要求,对广大行业青年提出的最新要求,集团各级团组织要以此为方向,加强青年职工的正面引导,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使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高扬理想旗帜,在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以“苦干实干促发展,创新创效勇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