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加大培训力度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健)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持续深化“三转”,紧紧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坚持把培训工作作为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为集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河北港口集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一是外出培训。依托中纪委三个培训中心,对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综合业务培训,对培训周期满3年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轮训,帮助其准确把握新形势,尽快找准新定位,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二是以会代训。针对外出培训间隔长、名额少和纪检监察知识更新快的实际,定期在集团内部开展集中培训,由借调到上级纪委工作或经验丰富的本委人员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有力提升培训的覆盖率和实效性。三是跟班培训。借助周边资源平台,采取跟班听课或组织干部培训班等形式,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到中纪委北戴河培训中心听取专家授课,及时补充更新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四是以案代训。不定期选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集团纪委进行岗位锻炼,与纪检监察业务能手结对,参与到具体工作中,建立统筹系统内纪检监察干部交叉参与查信办案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能力水平。

    近三年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依托中纪委培训中心和内部授课,开展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25人次,有力提升了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2016年计划组织干部培训3批,共计30人次。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连续多次被评为中纪委培训优秀班级、优秀班委和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河北港口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脚踏实地、勤勉好学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