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工会系统开展二季度综合考核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近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港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宋敬中到秦港股份杂货公司、六公司、九公司和港口工程公司,重点检查四家单位二季度工会系统工作,督导全年工会系统工作落实。

    宋敬中详细听取了四家基层单位工会组织关于自身建设、职工队伍管理、精准帮扶、民主管理与监督、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创新工作室、劳动竞赛、青年职工素质提升、品牌建设、先进典型宣传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港口工程公司指导工作时,宋敬中指出,工会工作成果突出,得益于领导干部管理思路清晰、决策科学。他希望港口工程公司工会继续夯实基础,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有效发挥职工小家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凝聚职工力量,激发工作热情;要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劳动技能竞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落实上级工会组织要求,锻炼队伍,提升技能;要加强工会工作宣传,完善信息沟通与反馈制度,提升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宋敬中还观看了港口工程公司成立三十周年专题片,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室。

    检查杂货公司工会工作时,宋敬中指出,杂货公司工会组织机构健全,重点工作有创新、有特色,彰显了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他要求杂货公司工会继续强化品牌建设与重点工作创新,扎实推进全年工会工作任务落实;要在政治上关心、资金上支持、生活上帮助,最大限度地发挥创新工作室在解决技术难题方面的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成功经验,共享优质资源,凝聚职工力量,当好党政的参谋与助手,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发展。杂货公司工会工作汇报结束后,宋敬中参观了万秦生劳模创新工作小组。

    在九公司指导工会工作时,宋敬中观看了九公司“民主沟通议事平台”专题片。他指出,工会工作源于生产经营、服务于生产经营,源于职工群众、服务于职工群众。九公司工会工作再深化、再创新,激发了职工的创新能力、实干能力和为企业作贡献的积极性,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宋敬中希望九公司工会积极主动作为,根据形势变化灵活开展工会工作,将“民主沟通议事平台”的经验做法具体化、流程化、制度化,并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在检查六公司工会工作时,宋敬中要求,越是在困难时期,越需要工会组织倾听职工意见,回应职工最关切的问题。六公司工会工作得到党政系统的高度重视,工作细致扎实,符合职工需要,满足了生产需求。他希望六公司工会继续按照上级工会组织要求,更加注重工作的系统性与规范性,深化重点工作,亮化特色工作,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

    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考核,重点询问了各单位工会组织机构设置及专兼职人员配置情况,并就青年职工对港口形象提升与宣传、工会基层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