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郑安全的“新安全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宝龙)“‘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是今年安全月活动的主题,大家要牢记在心,并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这句话,河钢宣钢二钢轧厂棒材天车组安全员郑海新走到哪里,就唠叨到哪里。工友们见怪不怪地说:“郑安全又开始为大家念新安全经了,这‘紧箍咒’时刻提醒我们安全弦不能松。”

    微信“心”经舒舒服服保安全

    6月12日早8点,郑海新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就接到新任务—13日棒材作业一区计划检修八小时,要求天车组密切配合,不仅要按时完成检修任务,还要保证检修安全。

    郑海新立即通过微信向第二天参加检修的职工发出安全预告:“明天检修工作重点任务是粗轧三架轧机万向轴的更换,提醒驾驶主轧一号天车配合作业的工友注意,受限狭小空间作业中,思想要高度集中,随时关注地面作业环境及人员变化,服从指挥,明确专人指车及指挥信号,保证作业安全。” 明确了任务,发布了警示,还得发一条温馨提示:“检修人员的生命就掌握在我们手里,请明日白班的工友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检修安全。”

    看了老郑发的安全“心经”,职工们心里舒舒服服的,一切就按老郑说得办。

    现场“老”经实实在在抓预防

    “成品3号车的小白,请注意你运行路线前方有外发车辆通过。”“收到,老郑,你就放心吧,我盯着呢。” 作业现场,老郑随时关注着不安全隐患,提前提示天车操作工引起注意。他的预防针,时时刻刻打在职工心里,确保了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操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这个郑安全,铁脸包公,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总结,一旦现场发现安全隐患,绝不留情!”这不,一名职工抢着到现场干活,匆忙间,忘记戴安全帽,被他狠狠批了一顿,这件事虽然给郑海新留下了个“铁脸包公”的名号,却也给所有职工留下一个深刻的记忆。

    “严是爱,松是害,他咋说,我们就咋做!”职工们的说法无疑是对郑海新工作的最大认可。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