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制药举行重大危险源安全环保应急演练

    6月22日,华北制药在华民公司倍达工厂举行了重大危险源安全环保应急演练。股份公司总经济师李喜柱,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应急演练以及现场观摩。

    上午9时30分,随着演习副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倍达工厂参演员工按照演练预案模拟事故发生、车间自救过程,在自救无效后迅速通知现场人员撤离,并立即向华药专职消防队报警。消防队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18米高喷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消防指挥车、装备器材车赶赴事故现场,迅速展开应急抢险工作。120救护车及环境检测车也及时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过30分钟的紧张抢险,圆满完成了现场侦查、救人、环境监测、堵漏、洗消等各项演练科目。

    本次演练是为配合全国第15次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水平,在发生危险化学品泄露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实施疏散、逃生、救援和有效实施堵漏,避免初期灾害的扩大,避免人员伤亡,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点,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通过模拟演练,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公司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