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港九公司“无人机”项目引领服务提升

    煤五期码头堆场中,伴随着“嗡嗡嗡”的声响,一架“无人机”平稳飞回指定地点,堆场影像及测量数据实时采集、堆场数据与垛形同步传回,实现了对堆场的严格管控。

    九公司堆场面积77万平方米,能同时容纳400万吨煤炭存储,每天有数十万吨煤炭进出,作为一个大型露天散货堆场,货垛数据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后续进车及装船计划的兑现。为确保垛位数量准确并应对垛型的不断变化,每天都需要专人对垛位逐一反复查验与盘点,工作繁琐且错误率高。为此,九公司将目光转向了“无人机”项目,通过与燕山大学合作,利用无人机设备对堆场进行规定程序影像及测量数据采集,将煤炭堆场采用数字化三维建模,再利用后台程序加工扫描数据,垛位数量的误差率由以前人工推算的10%降到1%。这样一来,不但数据与垛型一目了然,还方便、快捷地辅助了港口管理人员对生产现场进行实时监管与调度。该技术的应用不但可在煤炭物流、码头库场调度、货物质押、物权确定、争议评估等环节为各领域的客户群体提供信息,还为港口无人值守堆取料方面探索出一种新的管理模式。

    此次九公司率先使用“无人机”项目开创了秦皇岛港乃至同行业“无人机+行业应用”的先河。据悉,无人机项目与堆场可视化视频系统构成了九公司“数字化堆场”的主体,继堆场可视化视频系统后,无人机堆场盘点服务也将对广大客户开放,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