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两学一做”打造基层党建新气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静 宇海丽)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钢宣钢炼铁厂党委在落实常规动作的同时,以“创建学习平台、完善活动阵地、开展特色活动”为重点,积极打造活力党支部、一流示范区(作业区),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该厂党委在发放“两学一做”相关学习资料、组织支部编写板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紧抓当前新媒体全面兴起这一社会热潮,通过厂局域网开辟“两学一做、活力党支部一流示范区(作业区)”专栏,公司和厂相关文件、学习资料、《李保国先进事迹》影像资料、各作业区工作动态、典型人物和事迹、典型经验和做法都在此板块发布,方便各支部和党员自由学习、交流。其次发挥“互联网+优势”,在微信创建“炼铁学习群”和“炼铁文艺”公众号平台,主要用于各支部工作动态发布、问题解答、形势任务教育、转发“共产党员”微信中“两学一做”专题的官方学习资料,吸引了基层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的高度关注。再次,加强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各基层党支部将党章、党规、党纪、组织机构上墙,使党员有学习、活动场所,并保证各类活动记录规范、完整。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该厂各基层党支部也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特色活动。动力车间党支部的爱心捐助队来到了蔚县南杨庄乡、西合营乡的贫困山村和贫困家庭进行物资发放和现金救助,这些物资由作业区职工捐助,救助金来自党员捐款。冲渣作业区党支部成立的党员先锋队,在冲渣作业排险中,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炼铁供料作业区党支部将党员技能培训列入党员活动中,发挥党员在技术帮扶上的作用。这样的特色活动,让活力党支部、党员们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一个特定环境中,而是在更大的环境中得以体现。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