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基层安全卫士—李卫东

2016-06-06 16:0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玲玲 武卫军)“小事儿也不能放过,安全工作就得严里又严,细里更细。”6月5日清晨,在河钢宣钢检修公司炼铁高炉电控作业区电工三组安全例会上,组长李卫东一再强调着。

    说起班组的安全管理上,李卫东最有发言权,他在安全管理岗位上摸爬滚打了10余年,在安全监督和措施实施上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安全不能假设,没有也许,无法试一试,一切影响安全的事儿必须制止于当前。

    多年的工作,让李卫东养成了早晨一上班就到现场进行安全点检的好习惯。每天点检完,他才回到班组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工作安排。长期以往,大家也适应了他的“繁琐”与“唠叨”,也习惯了他在每个人出门之前摸摸头上的帽带、在到现场之后观察一下周围环境、在操作之前想想安全确认等动作。

    都说抓安全是一项“得罪人”的差事,可李卫东却有个好人缘。因为他的工作抓得准确、管得在行、惩得在理,而且所有矛盾冲突总会在他的巧妙处理下化为乌有。深入浅出的道理分析、贴近身边的案例阐述,让职工心服口服。在他的管理下,该班组成立至今,一直保持着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好记录。

    这不,在前两天的点检中,李卫东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征服了大家。李卫东所在的班组承担着3号高炉区域所有电器设备的维护及电动工具、电器设备接引和拆接任务。当设备与现场电源接引后,由于电源断路器较远,一旦发生接地、短路或紧急情况需停电时,拉、合闸不及时就会造成设备及人身事故发生。李卫东发现后,马上找来废旧材料做配电箱,做成便携式电焊机及电动工具电源箱,为职工操作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作业区领导得知后,在各电工组进行了推广,得到了工友们的一致认可。大家对这小小的电源箱竖起了大拇指,对李卫东更是褒奖有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