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建安集团七十三处三项措施激活“增长点”

2016-05-27 19: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志刚)“现在大家改革创新的精神完全被激发出来了,有使不完的干劲,接下来我们要着手申报发明专利!”创新工作室带头人金霞忠指着团队刚刚制作完成的两台机器设备兴奋地说道。作为成套式模块栈桥加工厂副厂长,他带领技术人员制作机具设备8台套,取得发明专利6项,节约资金上百万,为成套式模块栈桥的研发和企业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造过硬作风。在当前严峻形势下,企业的管理该如何改进?作为带头人的两级班子成员与形势任务要求还有哪些差距?这是摆在当前现实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处党委组织开展了“六项反思”大讨论活动,要求处和项目部两级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反思自己在思想、行动、作风、管理、责任、廉洁六方面的不足之处,做到思想进一步统一、行动进一步加强、作风进一步转变、管理进一步提高、责任进一步落实、廉洁进一步保证,始终与企业发展保持高度一致。目前,开展大讨论活动7次,查找问题和不足26条,制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的措施和办法8项。

    打造和谐文化。为了营造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和谐发展的氛围,切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处工会深入基层项目部举行了“职工之家”挂牌仪式,为基层项目部送去了羽毛球、乒乓球等各类文体用品,帮助项目部规划活动场地、设施摆放等,精心为职工打造活动室,满足职工健身、休闲、娱乐的需求。

    打造“创新引擎”。成立职工创新工作室,落实启动资金、活动场所,制定工作制度、课题计划和成果转化等措施,鼓励职工开展以“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小竞赛”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通过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导师带徒等活动,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使创新工作室成为职工成长进步的“加油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