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世界最大钒钛矿高炉冶炼技术再升级

2016-05-27 15: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继成功攻克钒钛磁铁矿大高炉冶炼这一世界性难题后,2500立方米高炉稳定顺行周期已达41个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宏达 刘子铜去年成功攻克钒钛磁铁矿大高炉冶炼这一世界性难题后,河钢承钢着力构建技术支撑体系,依靠技术创新,不断改善钒钛矿高炉经济技术指标。截至目前,河钢承钢世界最大的2500立方米钒钛矿冶炼高炉利用系数同比提高0.16,燃料比同比降低8公斤,高炉稳定顺行周期达到41个月,均实现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河钢承钢继续引领国际钒钛磁铁矿大高炉冶炼技术升级。

    作为中国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技术的发祥地,今年以来,河钢承钢在全面总结前期含钒磁铁矿大高炉冶炼经验的基础上,从源头抓起,密切关注原燃料市场动态,选择与钒钛矿冶炼相匹配的经济料,对原燃料性价比进行科学评估,与原燃料供应商加强沟通,无缝对接,确保原料质量满足生产需求。同时积极构建技术支撑体系,将优质技术人员配置到产线,针对制约指标提升、消耗降低、高炉稳定等方面的问题,明确攻关课题,实行课题负责制,定人定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总结验收,确保顺利攻关有结果、见实效。特别是大高炉高富氧高煤比冶炼新技术的实施,使高炉的标准化、定量化、趋势化管理达到新的水平,推动了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的持续改善。在此基础上,河钢承钢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对高炉工长、班组长等关键岗位实行“课堂讲解+”培训新模式,大大提升了培训效果,使职工完成了由熟练工到技能工的转变,为各项操作制度的有效落实创造了条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