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巩固先行先试成果
大力推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试点工作经验

2016-05-26 15: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涛 孙健)河北港口集团被确定为省国资委系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试点单位以来,突出问题导向,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省国资委对集团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将集团的3项特色工作纳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特色工作集,7项制度收录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度汇编,在省国资委系统进行推广。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全面推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试点工作经验和成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近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制定《贯彻落实省国资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试点经验的实施方案》,全面启动试点经验推广工作,计划从3月份开始,6月份结束,分学习部署、推进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力促集团“挺纪在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六个一”,厘清经验推广工作思路。树立一个理念,即创新理念;突出一个导向,即问题导向;建成一个体系,即“两个责任”落实体系;抓牢一张清单,即重点任务清单;增强一支力量,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服务一个大局,即集团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大局。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细化经验推广具体任务。聚焦部分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以及个别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的现象,着力解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纪宽松,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纪律意识淡漠,内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重点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体系建设、“学纪知规、挺纪在前”主题教育、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及组织纪律等专项检查、重点岗位人员履职情况专项巡查、调查结果审核和重大复杂案件审理提前介入机制建设、纪检监察系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题实践活动等20项具体工作任务。三是狠抓任务落实,力促经验推广取得实效。为加强组织领导,河北港口集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秦港股份公司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试点经验推广工作领导小组。为推进任务落实,河北港口集团建立了重点工作台账,明确了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单位、协办部门和完成时间。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制度,强化督导检查,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销号式管理,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