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教研会港口职教分会2016年年会在秦港举行

2016-05-26 15:3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月)5月20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港口职工教育分会2016年年会在秦皇岛港成功举办,河北港口集团、广州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大连港大学等13家成员单位共同探讨了港口职工教育培训可持续发展问题。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朱朝阳出席会议并致辞。

    朱朝阳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对参加年会的成员单位表示欢迎。他指出,健全职工教育培训机制,全面提高企业各类人才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是确保企业赢得新机遇、实现新突破的战略选择,是企业创新发展、基业长青的必由之路。近年来,随着河北港口集团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专业人才、高端人才的需求压力日益明显,河北港口集团始终遵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把推进职工素质教育、培养实用人才和急需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通过教育培训优化人才结构,为企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朱朝阳表示,河北港口集团作为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将继续支持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和港口职工教育分会的各项工作,与各兄弟港口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提高,促进港口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关于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工教育分会四个联络处升格为二级分会的批复》和《关于公布2016年度港口员工培训学术论文研究优秀成果的通知》,并选举新一届常务理事单位和会长、副会长单位。会议进行了《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提质增效、服务港口,努力实现教育培训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与《港口起重机电气控制故障诊断模拟器应用研究》主题讲座,组织成员单位进行培训工作经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各成员单位参观了教育培训中心,观摩了港口培训新技术、新设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