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积极开展岗位创新活动

2016-05-23 15:2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云翔  邱云龙)今年以来,河钢宣钢积极开展岗位创新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公司职工积极性和创新性,激励和引导职工立足岗位,热爱本职工作,积极投入到岗位创新活动中,为公司挖潜增效做出贡献。

    岗位创新是指河钢宣钢广大干部职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立足本岗,通过模仿、引进、独创、改造等方式,在流程优化、生产组织、安全保障、质量稳定性控制、工艺改进、节能降耗、设备高效运行、资源利用等方面形成的具有新颖性、独创性和效益性等的制度、措施、方法、工艺、技术等。

    为推动岗位创新活动的开展,河钢宣钢制定并下发了《推进岗位创新活动管理办法》,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焦化、炼铁、炼钢、轧钢和金属材料、信息自动化五大科技创新团队及各系统管理部门总体负责项目从立项、实施推进、结项验收等全流程审核工作。

    在激发一线技术人员参与创新,开展创新的积极性的同时,公司充分发挥各创新团队作用,打破厂际界限,将专业知识真正落实到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推动公司技术创新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共收到各单位申报的岗位创新项目立项58项,一季度结项24项,目前各专业委员会正在进行项目评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