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铁汉子的“八小时”之外

2016-05-12 10:1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强 史彦凯)今年36岁的李建华是河钢宣钢炼铁厂2#2500m3高炉的作业长,参加工作10年间,凭借着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技能,他迅速成长为全厂最年轻的作业长,并连续多年获得河钢宣钢公司、炼铁厂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荣誉,2015年他还被评为全国机冶建材系统劳模。

    工作中,李建华是有名的“拼命三郎”,在他的带领下,2#高炉各项指标均处于公司各座高炉之首。可是脱下工装,他却是另一个人,不信,您就随着我的“爆料”去一睹他“八小时”以外的多彩生活。

    “只有生活充满活力,工作才能精力充沛!”这是李建华最喜欢的一句话,生活中的他活力十足、热心好动,与工作中的沉稳、干练“判若两人”。李建华非常喜欢户外运动,经常和几个兴趣相投的朋友组成一支“驴友队”,每到休息就会背起装备快乐出发。每次出行,他都用相机记录下沿途的精彩瞬间和美好景致,并撰写出游心得,图文并茂地发送给家人和同伴,让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

    2010年,李建华爱上骑行,每周日都会约上几位骑友,“全副武装”开始一段简单旅行。虽然队伍中他年龄最小,却像“大哥”一般,关照每位成员,当大家的“导航”和“安全助手”,为大家送水、送食品,休息时给劳累的队员简单按摩。“不限时间、不限速度、不限目的地”是他和队友们的特点,骑着单车,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尽情放松心态,是李建华最享受的事情。用他的话说,每次出行都是一个加油站,不仅可以锻炼身体、磨练意志,还能培养大家团结协助、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更能让自然的美丽与博大洗涤心灵,使自己增长见识、开拓眼界,更加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来。户外运动近10年间,他几乎走遍了张宣地区所有的自然景点,写下的游记、拍摄的照片数以万计,被大家称为“户外达人”。

    活力四射的李建华,在朋友圈里是出了名的孝子,他不仅非常孝顺自己的双亲,更将岳父岳母视为亲生父母一般。与妻子举办婚礼时,李建华对岳父、岳母说:“爸妈,您二老从今天开始就多了一个儿子!”婚后他用一言一行兑现着承诺。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买肉买菜去探望二位老人,与他们聊生活、聊工作,和妻子一同下厨为老人烹饪美食,饭后陪岳父下棋,为岳母按摩,看到满意的笑容,李建华心里就像吃了蜜一般幸福。 他的孝顺还体现在许多细微处:岳父体型富态,衣服不好买,可李建华总能为老人“淘来”满意的衣服。今年春节前夕,本来只有一天休息时间的他已和妻子约好逛街买年货,结果却拽着妻子逛遍了所有卖老年人衣服的服装店,为岳父、岳母置办了新年衣服,小两口却一无所获;他还将岳父、岳母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视为最重要的节日,每次都忙前忙后张罗着买礼物、买蛋糕、订饭店,使老人的每个节日都过得温馨快乐。他的孝顺引来二老邻居和亲友的赞誉与羡慕,满意和幸福更写在二老脸上、溢于言表。

    “兢兢业业的工作,活力四射的生活。”李建华凭借这样的人生信条走出了精彩的生活道路,他说,要用心去创造工作和生活中更多的精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