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港一公司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05-11 17: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五四”青年节传捷报。日前,一公司“志愿服务点亮微心愿,点滴爱心成就大梦想”项目被秦皇岛团市委评为“青春志愿新常态·三城同创当先锋”优秀志愿服务银奖项目,同时作为全市六个优秀代表项目之一,在秦皇岛市“五四”表彰大会上作汇报展示。

一公司志愿服务走进乡村小学

    近年来,一公司团总支下大力度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并将其作为强化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了多项立足港区、面向社会的文明公益活动。在此基础上,一公司团总支充分调动和挖掘基层团支部以及青年集体志愿服务力量,成立了由青年人自主组织和管理的“油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相继开展了“走进山海关光明爱心孤儿院”“走进河东社区孤寡老人家庭暖冬行”“微心愿”征集、“保安全、促生产、倡环保、提形象”安全知识进岗位等志愿活动,被省、市多家媒体和网站报道、推广。此次获奖的“志愿服务点亮微心愿,点滴爱心成就大梦想”项目,正是公司众多优秀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个。

    获得荣誉后,公司团总支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在国家大力提倡“精准扶贫”的形势下,结合港口实际,积极开展关怀慰问和文化援助工作,为市级对口扶贫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募集并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同时指导并支持公司市级青年文明号开展好“助学献爱心”相关活动,切实解决对口帮扶孩子的困难,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扶持壮大“油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让它的影响遍布机关和各基层队,在公司内营造出“以港为家、人人有责”的良好风气,使青年职工思想逐步从被动应付转变为主动作为。

    接下来,一公司团总支还将不断自我加压,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者登记、日常管理等配套制度,确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完善,运转顺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