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各单位确保“两学一做”良好开局

2016-05-11 17:0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自4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科学谋划,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根据当前煤炭市场实际情况,七公司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形势任务教育、上党课等形式,教育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找出工作上的差距,准确定位今后工作发展方向和措施,增强提高服务质量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把主要精力放在闯市场、找货源、争资源上。严格按照股份公司《关于开展“解放思想 提高服务质量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以“五查五看五提高”为基本内容,发动全体职工开展大讨论,查找服务过程中的问题,探索提高服务增值空间的具体举措。先后组织业务人员到黄骅港、曹妃甸煤二期以及京唐港神华办事处进行调研,了解黄骅港客户服务中心服务模式、曹妃甸煤二期“全员客户经理”模式,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广泛听取职工、客户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设立客户联络员机制、完善用户档案、建立业务部内部微信群。以合署办公共建基地为载体,通过党建共建,密切与专用场地客户关系,抱团取暖,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铁运公司党委别开生面,举办“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大课堂”,努力做到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在首期“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大课堂”上播放了“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的7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处理好改革与管理的关系,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在本职岗位上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职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保障运输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中理公司党委采取“四个先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着力夯实组织基础,组建机构先行;着力领会教育意义,宣传发动先行;着力铭记党员标准,合格标尺先行;着力坚持表率作用,领导带头先行。下一步,中理公司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实施方案要求,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抓好“四个关键动作”“三项具体活动”和“三个方面专项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好落实。

    其他各单位也都通过动员会的形式,传达集团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全面启动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