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后勤公司打造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女职工队伍

2016-05-11 15:5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妍)河北港口集团后勤公司女职工委员会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向上、奋斗进取的女职工队伍,发挥“半边天”作用,服务港口。

    认真履职,打造奋发向上的女职工队伍。一是常抓不懈坚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港口发展的新形势,后勤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组织女职工学习先进和劳模精神,提高了后勤女工爱港口、建港口的工作热情。二是广泛开展“巾帼建功岗位竞赛”活动。公司工会积极开展“女职工学技术”活动,90%的女职工参加了不同岗位的练兵活动,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以“女职工成才自我达标”为载体,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新工作全面提高女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女职工搭建岗位成才平台。

    发挥职能,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后勤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维护女职工利益。认真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条款,面对近年来宫颈癌、乳腺癌等高危病多发情况,在每年的女工体检中增加了TCT项目,使患病女职工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还统一为女职工办理了安康保险,维护女职工利益。进一步加强女职工日常安全教育,努力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监督和检查。建立健全单亲女职工、特困女职工档案,认真对单亲、特困女职工情况进行认真摸排,了解掌握致困原因,对生活困难和生病女职工进行困补和慰问。

    多彩活动,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后勤公司女职工委员会在女工中开展树立快乐工作的理念,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良好环境。开展特色读书活动,组织职工参加特色培训班,选派职工参加河北港口集团歌手大赛,5个女孩儿以青春靓丽,形式新颖的组合形式晋级决赛,并取得了十佳歌手的好成绩。推荐选手参加集团女职工演讲比赛,获得集团二等奖,并代表集团参加河北省总工会女职工演讲比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为河北港口集团争得了荣誉。在全国经典诵读的比赛中,后勤公司创作录制的作品《丰足喜悦的祈祷》,荣获全国比赛优秀奖,河北省作品评选二等奖的好成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