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小型轧钢厂主题竞赛活动见成效

2016-05-11 11: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蕊蕊)近日,河钢宣钢小型轧钢厂开展了“查隐患、降事故、提产量、多创效”主题竞赛活动。通过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预防设备事故、加强设备管理,有效降低了事故率。4月份,该厂小螺纹产量完成86880.558吨,热带产量完成计划的111.90%,其他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首先,充分发挥PM点检系统作用,督促岗位人员、专业点检人员加强设备点检,及早发现设备隐患,实现主机设备可控;其次,杜绝野蛮操作,按照作业指导书进行标准作业,坚持“做所写”,规范操作、严格工艺纪律,不断提高操作水平;再次,加强设备检修质量把关,一方面细致检修计划制定,另一方面设专人跟踪检修质量,进行追溯性考核,确保设备检修有计划、有考核、有成果;最后,利用停产待料时间积极开展小改小革,将设备潜能发挥到最大,为实现“生产即达产”目标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