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职工赵海东当选张家口市十大爱心公益人士

2016-05-10 10:2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军)日前,张家口市首届“十大爱心公益人士及爱心公益组织”颁奖仪式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经过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认真评审,河钢宣钢炼铁厂职工赵海东高票当选十大爱心人士,受到评选组委会表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投身爱心公益事业,为建设奥运新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今年1月,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张家口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爱心·责任·社会”的首届“十大爱心公益人士及爱心公益组织(团体)评选活动”。评选范围是在张家口市工作生活、长期从事参与爱心公益事业的个人或社会组织团体。

    赵海东是河钢宣钢炼铁厂动力作业区的一名普通职工。工作中,他爱岗敬业,默默付出。工作外,他是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张家口市宣化区管理员。从2002年第一次献血至今,他从一年献血一次到每月献出机采血小板两个治疗量,总计无偿献血74700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19倍。14年间,他用滚烫的热血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危重病人的生命。连续三次获得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证书和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证书,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钢城献血第一人”。

    近年来,赵海东和他的爱心团队又走进偏远山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传递公益力量,把一束束爱的阳光洒满一个个贫穷家庭。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