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制定具体措施保证物流成本计划完成

2016-05-09 16: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立国 吴志亮)随着公司生产模式的变化及独立经营需求,河钢宣钢物流公司从三月份开始恢复厂内铁路运输收费项目,如何做好厂内铁路运输收费及降低厂内物流运输成本费用,该单位经过多方调研,汲取集团内部同行业好的经验,并结合本单位业务特点,完善落实各项管理体系,制定具体措施保证物流成本计划完成。

    该公司本着高度关注“市场”和“产品”,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一切以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客户创造价值”的原则,充分发挥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开展这项铁路运输收费工作。他们要求物流调度认真填写各类作业图表,充实完善了厂内铁路运输信息数据库,杜绝遗漏,为铁路运输收费提供准确信息,加大与生产厂相关岗位联系,强化运输作业计划的准确性,杜绝出现重复作业。同时,他们根据产线的生产计划、品种和对接需求,结合铁路线路的分布、货位容车数、装卸车的效率等指标综合考量,多方协调沟通,以快捷高效安全为原则,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各产线生产稳定顺行。

    该公司在“促卸车、保到达”方面,他们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并加强货运员的现场监装监卸的责任,将装卸车数和时间准确汇报给物流调度,便于调度精准下达计划。这样一来,减少卸车货位等兑重车时间,杜绝发生因运输组织原因影响原燃料卸车及钢材外发装车情况发生,保证总包协议量完成,最大限度争取铁路运费的优惠。他们通过精确协调和调度控制,增加了路车到达量,加大原燃料卸后排空力度,缩短路空在厂内滞留时间,压缩卸车停时,减少货车使用费的支出。该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作业方案,优化厂内线路使用,做好侯家庙车站腾线工作,保证侯站接车顺畅,同时,必须严格执行《厂内自轮车使用管理办法》,组织好厂内自轮卸车,减少自轮压车。并通过各作业区常态化检查,取得各项既定措施起到实效。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