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发力国际核电用钢市场

2016-05-09 09: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宏达)“采用河钢承钢的含钒螺纹钢筋,解决了我们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钢筋表皮生锈问题,确保了工程质量。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订单量,同时以国家核电技术‘走出去’为契机,推动河钢承钢产品在国外核电工程上的应用。”4月28日,福清核电公司现场评价组在与河钢承钢营销人员沟通时做上述表示。

    作为中国钒钒磁铁矿高炉冶炼技术的发祥地,一直以来,河钢承钢不断完善和发展含钒钢材的冶炼轧制技术,拥有一整套独有的核心技术,引领我国钒钛产业技术升级。近年来,河钢承钢通过采用钒微合金化新技术生产含钒钢筋,以其强度高、韧性好、耐腐蚀、易焊接等特性,备受国内核电工程的青睐,在红沿河核电站、阳江核电站、台山核电站、石岛湾核电站等核电建设项目得到应用,主要用于核岛、常规岛地基和核反应堆底板的建设。同时成功将产品打入国际核电用钢市场,为巴基斯坦核电项目量身定制建设用钢。进入2015年以来,河钢承钢围绕“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实行大客户经理制,对接高端客户,打造高端产品,提供高端服务,构建技术、质量、人才、自动化和信息化四大支撑体系,使含钒产品质量不断得到提升,服务客户能力持续增强,受到国内核电工程的广泛关注。

    当前,河钢承钢紧紧抓住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战略机遇,积极与相关建设方接洽,推广含钒螺纹产品。针对核电项目对钢筋质量的特殊需要,发挥钒钛资源优势,坚持走产学研用一体化道路,开展定制化攻关,深度研发耐腐蚀钢筋和低温钢筋,全方位满足国外核电项目的建设需要,并且在产品包装方面进一步开展攻关,用专属产品、定制包装,提高用户满意度,进一步打开国际核电用钢市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