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自动化中心打造技术创新“加油站”

2016-05-04 17: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会)今年以来,河钢承钢自动化中心职工创新工作室紧紧围绕“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以释放装备潜能、打造高技能服务客户团队为目标,掀起全员“头脑风暴”,加速岗位熟练工向技能工的快速转变,使职工创新工作室成为技术创新的“加油站”。

    该中心除对电气维检工进行轮训外,还以产线技术瓶颈为研究课题,抽调技术骨干攻关,并优选电气技术专家、高级技师等5名人员任导师,由导师逐级制定学习、研究计划,进行授课和解疑释惑,不断给学员加担子,让学员在攻难题中提升,在提升中突破技术瓶颈。同时,该创新工作室还以市场为导向,将客户反馈的问题点作为产线提升的改进点和创新点,研究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新工艺、新技术,提升设备精度和产线自动化水平,为高端产品研发提供人才支撑。今年以来,该中心创新工作室先后攻克了1780大功率交交变频数字矢量系统、120吨板坯液压振动系统等12项产线重点技术瓶颈,促进了产品和服务的高端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