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安排部署“五一”、端午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2016-04-29 10:1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峰 孙健)近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印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持续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五一”、端午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五一”、端午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冷静清醒,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特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解决重视不够、要求不严、侥幸观望、顶风违纪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以最严的标准、最硬的措施、最强的力量,紧盯问题,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深化,实现作风的根本好转。

    通知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严格遵守“十条禁令”,即坚决禁止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参观;坚决禁止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相互宴请;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禁止收送礼品礼金;坚决禁止变相公款旅游等,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河北港口集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单位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提要求、明政策、严管理,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风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抓好各项禁令的贯彻落实。各级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管理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的行为,从严快速查处,点名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发现工作不力、被动应付、执纪不严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设立了举报电话,并适时对执行本通知的情况进行督查,对“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