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与高端客户一同成长

2016-04-29 10: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德佳)“您好,田经理,这次贵公司订制的3000吨ER70S—6焊丝产品昨日已经发货,完全是按照订制的低氮要求生产的,产品抗拉强度严格控制在540兆帕以内,请您放心使用。”“太好了!这批产品到货后,我们的加工磨损费将会下降12%以上。下一步,我们另外几个项目也大量需要低氮焊接产品,希望能够与河钢承钢长期合作。”4月14日下午,在河钢承钢长材事业二部市场开发科办公室内,线材产品大客户经理王雷拨通了上海一家客户电话,从王雷舒展的表情中不难看出,客户对订制产品非常满意。

    客户对生产线和产品的信心不是一天建立起来的,刚过而立之年的王雷对这一点深有感触:“产线提供给客户最好的礼物就是能满足订制需求的优质产品,想立足产线进一步开拓高端市场,最重要的是了解客户的需求,达到企业与客户共赢就是我工作的价值。”自去年年底开始,王雷便根据他负责的河钢承钢二高线的全品种生产计划,规划自己的营销版图。3月初,王雷在上海一家合资公司了解到,河钢承钢的焊丝产品之所以在该公司份额较少是因为虽然河钢承钢产品质量达到了国家标准要求,但个别性能指标还未能完全满足用户生产高级焊丝的要求。透析了问题根源的王雷马不停蹄地回到了生产线……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难题,更是一个机遇。”王雷把决心发展该公司为战略合作客户的想法说给焊丝产品降氮攻关会上的每个人听。他的想法得到了技术人员的一致认可和支持,线材产品工程师杨坤提出了优化提钒方式的建议、转炉车间技术员雷爱敏提出了“提高终点一次拉成比例、使用低氮增碳剂”的改进方法……王雷用自己的方式在生产线与客户间建立起一面“回声墙”,把客户的极致需求带到产线,把生产线的高端产品回馈给客户,用行动建立起产品不断完善、逐步实现高端的质量体系,成为了河钢承钢长材事业二部质量支撑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付出总有回报,王雷的坚持与生产线技术人员的努力有了结果:565兆帕、560兆帕、550兆帕……经过连续的攻关试验,ER70S—6焊丝的抗拉强度与客户订制要求完全一致,远在上海的客户也伸来了继续合作的橄榄枝。“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要与河钢承钢的高端线材产品一同成长。”在看到同事竖起的大拇指时,客户经理王雷谦虚地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