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武万贵:“拼命三郎”为稳产提质保驾护航

2016-04-28 14:5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蕊蕊)在河钢宣钢小型轧钢厂提起武万贵知道的人不多,可提起“拼命三郎”的称号,可谓家喻户晓。“武万贵在工作起来,有股‘拼命’的劲头,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三哥!”一小型作业区安全员王普快言快语,道出了“拼命三郎”的由来。

    从刚入厂时初出茅庐的青涩,到现今“知天命”的成熟睿智,武万贵凭着对轧钢工作的满腔热情,从一名基层轧钢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统筹一、二小型作业区的作业长的位置上。有人说他“大器晚成”,也有人说他只知道埋头苦干。面对这一切,武万贵只有一句话:“领导让咱干,是对咱的信任,值得咱拼命!”

    从事设备管理出身的武万贵,特别注重对轧线设备的维护和改进,每天早上5点,总能在生产现场看到武万贵检查设备的身影。暑往寒来,一直都不曾间断。用他自己的话说:“多少年已经养成这个习惯了”。但明眼人都知道,他是担心设备点检不到位而出现故障影响生产。

    2015年,正值作业区控冷轧制达产攻关进入关键阶段,武万贵挂帅上阵,针对钢上冷床窜钢、乱钢、跑槽堆钢等严重影响生产问题,创新性地实施了裙板加角钢引板改造、冷床稳定槽改造等技改项目,使控冷工艺顺利达产,产量由原来的平均班产700吨,快速提升到平均班产850吨的生产水平,使控冷轧制达产攻关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针对一小型作业区设备老化现状,武万贵倡导组织职工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开展多项技改创新活动——2015年先后增上了自动打包装置、增上了冷床降温风机、实施了冷床长轴优化改造、2H、4H和5H轧机主要部件和出口到位的改造、冷床裙板改造等30多项技改,不仅提高了包装质量、降低了故障率,而且大大改善和提高了产品质量,减轻了一线职工劳动强度,合计创效352万元。

    作为作业长,武万贵深知除了自己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工作之外,更要带动全作业区职工投入到保生产、稳质量攻坚战中。生产波动,他连续几天几夜守在生产现场,每天四针胰岛素降血糖,依然挡不住他早出晚归的脚步。“前段时间他女儿在北京做手术,恰好赶上轧制攻关进入关键阶段,三哥忙得都没顾上去看闺女一次。”作业区党支部书记路有说,“大伙都劝他休息几天陪陪女儿,他总是说休息在家,单位的事儿也不放心。”在他的感召下,作业区干部职工全心全力地投入到稳产提质攻坚战中,在2015年异创造了骄人的成绩——作业区全年生产小螺纹90.13万吨,完成公司计划的103.53%,成材率完成102.12%,比计划提高0.62%,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稳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