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李勇:用忠诚与技术抒写维检生涯

2016-04-28 14:5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玲玲 郝军)“唉,咋搞的?推动距离还是不够?”

    “我们都调了三遍啦,行程还是不够。”

    4月27日上午,在河钢宣钢焦化厂煤气净化一区的硫铵工段有几名检修职工正围着离心机的油缸讨论着。

    “怎么啦,行程还调不够啊?”李勇闻声赶来。

    “哎呀,咱们的工程师来啦,快给瞅瞅。”大伙看见李勇,如同盼到了救星。李勇围着油缸仔细瞧了一圈,又询问了故障现象和大家的查找方法,他一手拿着手电,一手拿着改锥对油缸进行“把脉”。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李勇突然露出了微笑:“找到了!这家伙潜伏得挺深。”工友们顺着他指的方向仔细瞧,发现两根换向杆的长短稍微有一点差距,正是不起眼的差距使油缸换向时间变短,导致离心机推料行程不够,影响生产。

    “这个细微的差距是由于换向杆长时间的碰撞而产生的,虽然差距很小,但它仍会影响油缸的回油时间,造成离心机推料盘行程不够。”李勇认真地给大家讲解着。在他的指导下,大家将换向杆做了仔细调整并重新安装,经试验,离心机推料盘的行程达到了生产要求,大家也对李勇心生敬佩。

    李勇,河钢宣钢检修公司焦化机械作业区检修五组副组长,这个“80后”检修一线工程师,用自己过硬的技术抒写着维检生涯。在十多年的检修工作中,他用青春守护着净化区域的设备,在检修事业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怀着一颗忠诚的心一如既往地奋斗在检修一线,用忠诚与技术抒写着自己的职业生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