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焦化厂:为检修换模式

2016-04-28 14: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宝明 宋有军)1000℃高温的烘烤,十几吨力量的冲击,每天近100多次的重复操作,即使是钢铁的身躯,生命也会在这样的捶打中渐渐衰老。“3#推焦车更换推焦杆检修现场”,3#推焦车推焦杆经过十三年的捶打,带着多处裂缝、弯曲变形和多次修补后的伤痕走下岗位,安全运行十三年,完成了它的使命。

    临近中午,河钢宣钢焦化厂炼焦作业二区的安全员徐玉宝带着一箱子快餐走上3#推焦车。检修现场依然一片繁忙,职工们有的在吊装推焦杆尾部支架,有的在紧固箱体螺栓,有的在焊接推焦杆头部靴子,现场几个作业点同时运转,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来!大家轮替吃饭,人歇活不停。”

    职工们三三两两轮替着吃午餐。虽然,快餐有些简单,但他们依然狼吞虎咽,只为赶着重返现场干活。

    “纪主任!进度可够快的,看样子下午主体工程就能结束。”

    “老徐!亏得你们作业区提出采用事故模式进行抢修,不然这活起码还得干两天。”

    安全员徐玉宝有些感慨:“推焦车是焦炉生产重要设备,如果在检修期间在用推焦车出现问题,备用车不能备用,就会造成停产事故,这也是逼出来的办法。”

    原来,为了保证检修速度,焦化厂第二炼焦作业区和焦化机械作业区协调合作,把这次计划性检修升级为“事故抢修模式”,采取了“加人、加点、加设备”的措施,从早晨7点开工到晚上下班后整节点停工,中午不休息,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赶时间、赶进度、保安全。

    “你看,从昨天早7点开工,到现在一天多一点的时间,检修的主要项目已经全部完工了。”焦化厂机械作业区作业长纪主任放下餐盒,撂下一句话,跑到机车尾部去检查支架紧固状况。

    下午3点,安全员徐玉宝再次登上推焦车,发现大批人马已经撤走,只有少数几名职工正在清理现场。

    “主体项目已经完工了,很快就可以调试了。”一位职工骄傲地说。

    这次“事故抢修模式”的启动,经过精心计划、前期准备和抢修实施,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与时间抢速度,把本来计划3天完成的检修任务缩短到32小时全部完成,缩短了炼焦生产单车运行时间,确保了产线安全运转。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