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一成果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6-04-27 10:0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立根 卢永杰)近日,河钢承钢《电硅热法钒铁冶炼技术创新与应用》科技成果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成果可实现钒铁合金冶炼的清洁化生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河钢承钢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打造最清洁工厂、绿色制造典范企业,建设美丽幸福河钢承钢”为目标,致力于科研和工艺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电硅热法钒铁冶炼技术创新与应用》科技成果,针对传统的电硅热法钒铁冶炼渣量大、炉龄低、电耗高、产品品种单一的行业现状进行了重点研究与开发。该科技成果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其中,利用钒铁冶炼解决了含钒固废的增值利用,尤其是电炉源头养护技术,对促进其它铁合金生产护炉技术的进步极具推广应用价值。同时,该科技成果提高了钒铁产品的钒收率,实现了冶炼渣、衬的梯次资源化利用和钒铁合金冶炼的清洁化生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