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干法除尘节能改造降耗显著

2016-04-26 10: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怡生 熊伟)日前,河钢宣钢二钢轧厂充分调动职工“修旧利废、小改小革”积极性和热情,依靠自身技术力量,实施了炼钢干法除尘蒸发冷却器节能改造,预计年可实现降本15万余元。

    转炉干法除尘系统是炼钢生产的关键设备,由于在运行过程中,大量粉尘会附着在冷却器的电极板上,使设备电阻增大,电耗增高。为实现节能降耗,减少因温度控制不好造成的蒸发冷却器筒体结垢,二钢轧厂自动化技术人员经过多次观察、分析、论证,确定采用理论算法和PID控制相耦合的串级PID控制方案,对蒸发冷却器入口温度和出口温度进行精确检测和控制,建立数学模型对出口温度进行分析,实现对蒸发冷却器出口温度的精确控制。同时,建立温度PID死区值的动态调节模型,预防喷射水量变化剧烈。通过实施节能改造,除尘设备性能进一步提高,预计年可节约电费15万余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