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工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2016-04-25 1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怀生)经过紧锣密鼓地准备,河北建工集团党委“两学一做”动员大会于4月22日下午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赵新跃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党员干部,各支部书记,政工部门全体人员,各子公司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工(政工)部部长等72人参加。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国良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赵新跃书记首先开宗明义地传达了省委、省国资委党委“两学一做”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集团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一是提高思想站位,积极自觉参加学习教育。赵书记针对集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员党性修养、基层党支部建设、集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讲述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把握总体要求,贯彻核心要义。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争做改革创新的实干家、提质增效的排头兵、攻坚克难的急先锋;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有的放矢、实处发力,着力解决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落实好“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以日常之法,办经常之事,把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进一步健全疏通出口、纯洁队伍的自我净化机制;落实“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要求,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落实“分类指导、务求实效”要求,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确化。三是注重统筹兼顾,促进集团发展。通过“两学一做”,要加快推进组织架构改革,研究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发展科技、服务、金融、物流、制造等相关多元化板块,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力争在一些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实现在集团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分类施策。要求迅速启动开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分类指导、及时督导调研、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对问题发力,从实上见效。

    田国良总经理要求各单位4月26日前完成动员部署,确保上下联动、强势开局,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大局,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市场开发、保障运营安全、提高盈利能力,激发专业公司的发展活力。鼓励党员干部在各项任务中当先锋、做模范,为确保集团“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保持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同时下发了《集团党委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