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把好终端产品的最后一关

2016-04-20 10:3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琳)众所周知,2015年,整个钢铁行业一直面临着寒冬,尽管如此,河钢宣钢仍有优质的品牌产品源源不断的销往全国各地。河钢宣钢是金桥集团焊丝焊线的最大供货商,硬线产品占领了贵绳、银龙集团供货的主渠道,角钢在占领了南方电网销售主战场的同时,又中标埃及输变电重点工程,为提高角钢销量和海外市场知名度奠定了基础。

    河钢宣钢之所以能够生产出优质钢材,是从原料到终端产品多道流程严格把控的结果,那你知道产品出厂的最后一道流程是什么吗?知道是谁在最后一道关口默默奉献着他们的智慧和才华吗?是他们,被称之为“检验工”的团队,他们严格把控着钢材质量关,把提升产品质量作为自己的唯一使命。

    在河钢宣钢技术中心,检验站站长马常安常常在周例会上说:“企业越是艰难的时候,职工越要务实,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客户提供满意产品,不论市场是否景气,发扬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不断在质量精细管控中追求卓越,企业才能实现逆势上扬。”

    2015年8月,为按时满足出口以色列螺纹钢的供货需求,要求河钢宣钢在三天时间产出Φ8、10、12三个规格共3265吨螺纹钢,并完成检验。为确保表面质量、几何尺寸等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必须根根检测。为此,检验工兄弟们日夜坚守在现场,他们心中已经没有了时间概念,有的就是钢材质量。炎炎夏日,微红的螺纹钢温度高达300℃,检验工夹在两根钢之间打着手电,用测量仪器检测螺纹钢,看是否有表面缺陷。当出现问题时,马上叫停生产,与生产厂进行沟通找出问题源点,保证合格生产。在后方检测的兄弟们则用调直机把多根现场取出长达1.5米的试样矫直并切成统一长度,然后用螺纹钢测肋仪把每根螺纹钢试样的外形尺寸一一检测并记录。那几天,大家加班加点,劳动强度大大增加,却依旧苦中作乐,比赛谁手上的水泡最多,比赛谁磨破的手套最多。因为人数有限,时间有限,午饭时间常常推迟到下午2点,疲惫不堪时趴在椅子上歇息片刻再继续工作。经过36个小时连续奋战,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最终圆满完成了检验任务。

    作为一名钢铁企业职工,我们每个人都像树苗一样,生长在河钢宣钢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沐浴阳光雨露,享受养育之恩。当小小的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时,奉献的时刻也就到了。让我们怀着一颗充满感恩的心,把根紧紧的植入河钢宣钢这片沃土,用我们顽强的生命力去守护这片大地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