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秦港铁运公司全面改造三号楼信号设备

2016-04-07 16: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近日,铁运公司对西港区三号楼信号设备及线路进行全面改造,彻底消除信号设备超期服役给运输生产带来的安全隐患。

    三号楼调车场于1980年开通投入运营,至今已有36年,根据国家铁路管理有关规定,信号设备大修为15年,由于历史原因目前超期运行21年,室内电源线、组合架间配线老化,绝缘程度降低,易发生线间短路、接地及自燃等问题,给维修故障查找和运输生产带来安全隐患。

    为了保证运输生产顺利进行,铁运公司在报批股份公司核准后,对三号楼信号设备进行全面改造。铁运公司召开信号设备维大修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集团降本增效相关要求,将此项施工改造任务交由电务段负责,降低设备施工维护成本,并对施工改造、安全防护措施、施工进度做出全面部署。

    电务段在提前做好现场勘察、仔细测量、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最终制定出“保安全、保生产、小步快跑渐进式”改造方案,切实做到施工生产两不误。他们在施工过程中大胆启用青年职工担当重任,让新入职青工参与其中。在改造过程中注重以老带新,支持老职工将多年工作经验传授给新职工,鼓励青年职工在干中学、学中干,将课本知识与实际生产更好地结合在一起。施工中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采用每天要消点方式组织施工,根据图纸拆除信号设备旧线,更换信号组合电源新线,并在每天消点前对所更换信号组合涉及的设备进行联锁试验,做到电源走向无差错,保证拆卸安装双向结合,做到当天施工当天恢复,不对生产造成影响,有效保证了运输生产顺利进行。

    目前,施工小组已拆卸信号组合56组,装配新信号组合15组,信号组合放线3300余米,预计将在10月底全面完成三号楼信号设备施工改造任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