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黄骅港码头一季度吞吐量大幅攀升

2016-04-06 14:5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今年以来,河钢物流黄骅港码头加强资源整合和渠道拓展,增强客户服务能力,码头竞争实力显著提升。一季度实现吞吐量230.69万吨,超出考核目标24.3个百分点。

    该单位利用码头平台,全面优化客户业务链条,将煤炭贸易商和煤矿企业、外部铁路货场、中间托盘融资公司、下游电厂等联合起来,使煤炭贸易全链条实现资源和渠道要素最佳配置,有效提高了煤炭客户的抗市场风险能力。在煤炭市场整体价格下跌、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煤炭客户的业务量稳定保持在较高水平。

    积极与青岛港、烟台港开展业务整合与合作,充分发挥黄骅港作为冀南、鲁北地区最捷、最经济“出海口”的优势,将上述地区钢铁企业的进口铁矿和化工企业的铝矾土从青岛港、烟台港转水到集团黄骅港码头,再汽运发往各厂,有效降低了货主和企业的物流成本,赢得了客户青睐。开辟 “晋(蒙)煤--南方电厂” “中铁超细粉--广东”“大连优质白云石--黄骅港”“贵州优质铸造砂--鲁北”等多条海运专线。将邯郸、石家庄地区的煤炭和矿石汽车运输车辆结合起来,优化运输方案,实现来回双向重载,有效提高了码头吞吐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