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职教系统全面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培养

2016-03-31 14:3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利频 杨超平)近年来,随着幼教规模不断扩大,河钢宣钢幼教系统青工人数明显增加,针对青工学历不同、专业各异、思想认识不齐等实际情况,河钢宣钢职教中心托幼系统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强化青工队伍建设,确保公司各幼儿园实现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是加强思想引导,帮助青工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由于青工大多来自各厂矿单位,为使其尽快适应幼教节奏和园内教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该系统通过各类主题会议、教学观摩和培训等不同方式,引导教育青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完美诠释好“安全第一、教育为主、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方针及理念,真正承载起培养幼儿健康成长的重任。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人才管理激励机制。先后建立并完善了《幼儿园教师施行执业资格管理办法》、《幼儿园转岗教师考核任用管理办法》等制度,以“能者上、庸者下”为聘用理念,明确规定及严格要求教师聘用环节,建立健全相对应的考核激励机制。每名青年教师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为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夯实制度基础。

三是进行技能培训,培养过硬的专业素质。针对各班级幼儿的年龄和个性化差异,科学配置师资,注重新老搭配,各取所长,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让青年教师在实践中用心学习体会,逐步提高;定期组织幼儿五大领域岗位练兵比武活动,通过比赛,全面提升各项专业素质;注重幼儿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引导青年教师在实践中注重对教学方法及理念的提炼、思考、总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