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焦化厂“三全管理”新机制创佳绩

2016-03-30 11:1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宝明 任淑一)3月份,河钢宣钢焦化厂煤气净化系统率先实施了以“全面预算、全面计划、全面干预”为内容的“三全”管理,通过加强系统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操作,使在线设备保持了100%的可开动率,重大设备事故、安全事故为零,焦炭综合成本环比降低了33.63元/吨焦,首季化产品综合产值预计完成4700万元左右。

    “全面预算”是在月初根据气候变化、设备运行、产品销售情况、工艺纪律执行标准,全面预算产品产量、工业产值等收益状况,预算原燃料消耗、维检费用、其他费用支出情况。“全面计划”是根据客户需要、市场变化和成本变动情况,实施从品种调整、生产组织,到设备维修、技改项目实施、重点课题攻关的“全盘统筹”,全面计划组织生产。“全面干预”是在“全面预算”和“全面计划”基础上实施的重要调控手段,也称为过程全干预,包括工艺上的“预”调节、措施上的“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及时检查和纠偏校错,目的是尽最大可能保持生产组织的长周期稳定、生产环境的本质安全、既定挖潜措施的高效落实。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