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8万m3转炉煤气柜改造见成效

2016-03-30 11:1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窦玉芳 王佩柱)日前,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8万m3转炉煤气柜系统改造圆满完成,使转炉煤气资源得到有效回收和利用,吨钢转炉煤气回收由97m3/t提高到110m3/t,月创效达到80余万元。

    为最大限度提高转炉煤气回收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对8万m3转炉煤气柜系统进行了改造,在保留原有气柜供出管道的基础上,将其做为一路气柜至加压机的供气管接入到加压机进口总管,并通过增加连通管及阀门使原回流管仍能在特殊情况下实现回流功能。改造后,在正常情况下可以实现两路供气管道同时为加压机供气,提高煤气柜供出能力,增加加压机进气量。同时,新增一台650m3/min双支撑加压机,采用开3备1的运行模式,实现三座转炉煤气零拒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