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李永虎:为轧线保驾护航的“虎将”

2016-03-17 10:3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蕊蕊)李永虎,身兼河钢宣钢小型轧钢厂一小型、二小型两个作业区设备主管,工友们开玩笑称他为“脚踩两条轧线的人”。同时肩负着两条轧线的设备管理工作,如何做到统筹兼顾?怎样发挥两条轧线设备的最大潜能?是李永虎一直在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二小型作业区型钢改造项目投产后,由于轧线设备的原始设计与生产工艺存在不能完全匹配的状况,由此产生的设备问题一直制约着达产达效目标的实现,其中轧件变形无法规范进入冷剪的问题像一团愁云深深困扰着李永虎。原来,由于调整水平经验的制约,导致从冷床出来后的角钢会出现变形、端部翘头等问题,这样角钢运行经过输送辊道后却无法规范地进入冷剪,还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将其送入冷剪。“费时费力不说,剪切质量还不能保证!”说起改造前的状况,李永虎皱起了眉头。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李永虎绞尽脑汁查阅各类资料,工作之余到兄弟单位取经求教,在全厂各领域专家的通力配合下,李永虎创新设计出了“预矫直装置”——对进入冷剪前的角钢先进行预矫直,去除变形、翘头等问题,使矫直后的角钢能够顺利地进入冷剪,而不需要再耗费大量人力进行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剪切质量和生产作业率。

    类似这样的创新改造,李永虎主导的项目还有很多——一小型自动打包机拧丝缸时常发生旋转不到位或不旋转的故障,打包丝不能伸进夹口钳,达不到自动打包效果,需要人工手动打捆来弥补,严重影响着打捆包装质量和打捆速度。李永虎发现造成故障的原因是拧丝缸内部的运行部件残损,为节约成本,他按照原设计图纸自制了易损件,安装使用后运行效果很好,彻底解决了技术难题,降低了3万余元的备件费用;针对二小型冷剪在下角钢剪切时端部不齐,造成剪切损耗大、生产节奏慢的实际,李永虎创新设计出自动对齐挡板,不仅提高了成材率,还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节奏......

    “要找李永虎只能去现场,两个作业区他一天要来回跑十几趟!”说起李永虎,同事们无不为他的敬业精神所折服。正是凭借着对工作的一腔热忱和敢想敢干的闯劲儿,李永虎不断攻克设备难关,在确保二小型达产达效、一小型稳产高效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处处展现着一名“虎将”的风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