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轧线专业调度监控系统成功上线

2016-03-10 16:1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琦 柳利)日前,河钢宣钢两化融合工作再传捷报,经过近两个月的持续攻关,轧线专业调度监控系统成功上线运行,使生产管控中心调度人员能够实时掌握各产线的生产状态、调控结果,有助于在线质量管控,推动产品提档升级。

    河钢宣钢公司轧线专业调度监控系统分为一钢轧轧线生产状态监控、二钢轧轧线生产状态监控、小型厂轧线生产状态监控和各轧线状态总监控系统,集信息化和工业化为一体,是基于公司全方位“精益生产”和“对接产线”要求,进行开发和实施的标准两化融合项目。该项目利用工业自动化组态软件InTouch实现跨库提取数据,将实时数据库与关系数据库进行集成,成功从ERP信息系统Oracle数据库中提取各条轧钢产线投料数据、收料数据、产线作业率与产线成材率,根据需求在各产线PLC控制系统中开发程序进行当日钢坯热装率及前一日钢坯热装率逻辑运算,同时对各轧机作业状态进行逻辑判断,并从能源系统中提取各产线加热炉使用煤气的瞬时流量及累计流量数据,利用InTouch WindowMaker可视化功能完成跨系统实时数据综合监视界面开发,实现了各产线数据信息在生产管控中心的实时显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